狐系少女小妲己

全平台爱发电(同名),更新更全更快

应渊争宠,苟诞点破朝澜

  应渊X颜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芷昔的出现,为颜淡带来了不少欢喜。


  芷昔本是药材莲花所化,在医理方面更是天生精通,便如颜淡那般。


  于是芷昔也顺理成章的成了苟圣堂的二掌柜。


  而颜淡也正巧不碰那些药材,好好的安胎,以免无意间与胎气相冲。


  将苟圣堂的活计重新交付出去后,颜淡携应渊便游山玩水,收集话本素材。


  看遍人间烟火,叹尽世事繁华。


  这一切,都是为珍昔戏班成立五周年做着准备。


  归去游玩一月后,颜淡小腹已是微微隆起,她早早的来了戏院,帮忙张罗着几周后的周年庆典。


  “夫人。”应渊牵着苟诞的小手,来到了戏院的阁楼。


  但颜淡拿着话本,沉醉其中,丝毫没听见他的呼唤,见此,他悄悄的溜到颜淡身后,准备一把抱住她。


  突然,就听苟诞出声,“娘亲~”


  颜淡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那楼梯口上挥动着小手的苟诞吸引了去,她放下手中书册,缓缓向他走去,应渊的双臂一下子就落了个空。


  这下,应渊心中不免有些恼怒的看着苟诞,刚才就不该给他买糖葫芦吃!


  “娘亲~娘亲~”小家伙脆生生地喊着,更是要张着小手扑进颜淡的怀中。


  本想体会娘亲温暖的怀抱,却在下一刻,被他的爹爹一下子飞至身前,将他给生生拎了回来,转脸一看就见他爹爹那黑垮的脸,耳畔更是传来他爹爹的警告,“乖乖站好,不准和娘亲撒娇,若是伤着了弟弟妹妹,便打你的小屁股!”


  颜淡叹了口气,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小腹,不过微微隆起,应渊这般也是太小心了些。


  即使是她与应渊外出游玩,也是什么活都不让她干,伊然有种将她养成了小废物的感觉。


  “娘亲,娘亲抱抱……”苟诞徒劳无功地挣扎了两下,却仍难逃他爹爹的掌控。


  他有些委屈的吸了吸鼻子,撅着小嘴,可怜巴巴的望着颜淡,莫不是妹妹出来了,娘亲和爹爹就不爱小苟诞了。


  “怎么了,小苟诞。”远处,传来温润的声线,话音刚落,小苟诞便放弃了原本的进攻,转身朝身后跑去,一下子抱住了余墨的大腿,再仰着自己粉嫩的小脸蛋,用那水汪汪的双眼盯着余墨,“黑土!我爹爹坏透了,不让我抱娘亲,自己却偷偷的想抱!!”


  余墨顺着小家伙的手指,望向那在小家伙面前,故意一把将颜淡拥入怀中的应渊,叹了口气。

这应渊,甚至还对他儿子挑衅地挑了挑眉。


  他俩夫妻的事,他也无可奈何啊,只能无奈地拍着小苟诞的后背哄着。


  “怎么啦小苟诞?”朝澜也来了,她低下身轻轻的摸了摸苟诞的脑袋,看他眼泪汪汪的模样,和自己那听进的断言碎语,大概也明了了发生何事,“小苟诞是大孩子啦,难道小苟诞想累着弟弟妹妹吗?”


  苟诞歪着头,细细理解着朝澜的话,怎么累着弟弟妹妹呢,但他一边思索,却也没忘了摇头,“不,小苟诞会保护弟弟妹妹。”


  “既然如此,弟弟妹妹现在在娘亲的肚子里,如果小苟诞让娘亲抱抱了,是不是就累着了弟弟妹妹呢?”朝澜温和地望着他,缓缓的柔声道。


  这下子,小苟诞瞬间明白了朝澜的意思,赶紧回头看向应渊,手指在自己的小脸蛋上轻轻一划,“爹爹羞人,累着娘亲和弟弟妹妹!”


  被小孩子损了这每一道,他一个堂堂帝君倒是更没了脸面!


  原本还一脸得意的他,不得已有些气恼的放开了抱着颜淡的双臂,“行!到时候让弟弟妹妹收拾你!”


  “哼!”苟诞一脸不快的叉着手,不去看他,再转眼可怜巴巴的望着朝澜,“朝澜姑姑什么时候也给小苟诞生一个弟弟妹妹呢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突见问题甩在了自己身上,一时间朝澜也有些无措,“姑姑怎么生呐,姑姑一个人也生不了啊。”


  言语间,却也没忍住将那些许目光流向了余墨的身上。


  苟诞小娃本就心细,见朝澜神色有些恍惚,自己开始瞎猜起来,此处只有他爹爹和黑土,爹爹是娘亲的自然不行,但是黑土和朝澜姑姑一样始终没成家,小娃们也经常爱说他俩很配,索性一指,指向了余墨,“跟黑土生,凑对对,给苟诞生个小妹妹!”


  甚至像是哼起了童谣的模样!


  这下,原本还在朝澜怀中开心吃着糕点的小苟诞,一下子被余墨给提了过来,然后在小苟诞的尖叫和挣扎中捏了一把他胖嘟嘟的小脸蛋。


  众人皆是被小苟诞逗得欢笑起来,却无人察觉,朝澜嘴角勾起了一抹苦涩的微笑....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