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系少女小妲己

全平台爱发电(同名),更新更全更快

孕反

  应渊X颜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芷昔在人间学来了新点子,说是名门望族中,有孕者,皆有胎教。


  即在其母亲有孕之时,便请来专业乐师,多为其弹奏乐曲,以此来为腹中启蒙;或请教书先生,每日定时为其诵词赋诗。


  图的倒是一个好兆头,有不少夫妻为了自己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,从胎教开始抓起。


  颜淡听着这点子,倒是觉得有趣,本想去请教一名专业乐师,后又想起自家夫君的琴声为天上一曲,难觅良音。


  倒算是个现成的乐师,不过诵词若是再让应渊来负责,颜淡也担心会增加了应渊的重负。


  正一筹莫展时,小苟诞就闯进的颜淡的房间,嚷嚷着要给她背诵今日所学新词。


  “大丈夫有所为!有所不为!”他仰着小脑袋,闭着双眼,看起来十分专业。


  颜淡被他逗笑了,捏了捏他的小脸蛋,“是是是,大丈夫有所为,有所不为!”


  突然头脑一转,想到这不就是有一个现成的诵词先生吗?说不定还能让腹中的弟弟妹妹提前亲近苟诞的声音。


  “小苟诞想不想念词给弟弟妹妹听?”颜淡一边抚摸着自己的小腹,又一脸慈爱地看着苟诞。


  果然,小苟诞连连点头,“想想想,我还可以给弟弟妹妹讲故事!”


  “好!”颜淡伸出手摸了摸苟诞的小脑袋,“那以后就拜托小苟诞啦!”


  小苟诞自知自己肩负的重任,也开始在每日功课之时认真听讲了不少,等到回家能够流利又顺口的在自己的娘亲和弟弟妹妹前表现一番。


  作为乐师的应渊,也每日从书院回家前,都先去人间搜集一些奇曲名谱,甚至是那宫中词曲,也是被他一一抄录了来。


  当然,芷昔也没闲着,为了让颜淡好好的生下二胎,颜淡的膳食膳补,皆由她经手,在三人的合理照顾下,颜淡的身形,又肉眼的圆了一圈!


  但这小娃比苟诞还会折腾人,怀着苟诞的时候,至少每日的膳食都是定时的。


  可这二胎却不同,她常常会在子时开始饿,而且她一饿,便会在肚子里打嗝,惹得颜淡的肚皮也是砰砰直跳,模样看起来可爱得紧。


  为了安抚好腹中孩儿,颜淡也必须要在子时开始觅食。


  可这时间,正是苟诞居夜深人静之时。


  她想着,芷昔白日要顾着苟圣堂,晚上又要为她备膳食,应渊白日要去书院,晚上也要照顾她,他俩本就事务繁重,若再因为自己的孕反,让他们歇不好,这反而会让她产生内疚、不快的情绪。


  颜淡不想打搅其他人歇息,于是便会趁着众人都熟睡了,再溜进膳房中,寻找今日剩下的饭菜。


  一两次还好,次数一多,倒也引起了应渊的注意。


  终是在某一夜,他悄悄跟了颜淡的行踪,瞧着她鬼鬼祟祟的溜进膳房,左寻右寻,才发现她竟是半夜偷吃。


  但应渊并没有唤她,没有打搅她的小心翼翼。


  因为他懂颜淡的此番是为何。


  颜淡总说,自己已是做过一次人母,不必如此心细,也不想因为自己的有孕,让家里的众人都围着她转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颜淡是在替他俩考虑。


  颜淡不想因为自己给他们制造麻烦。


  他懂,他都懂。


  此刻,他只想上前一把将她搂紧怀中,又给她坐一


  桌好吃的!


  但他忍住了。


  因为他也知道,颜淡的性格,犟得很。


  若是她偷吃失败被发现,不仅不会让他们再备膳食,还可能闹脾气,再不来觅食了。


  所以,他也必须考虑好夫人的小情绪。


  应渊看着厨房内寻觅的身影,终是带着心疼的目光,又悄悄的隐身回去。


  不过自那天后,应渊都会在子时前悄悄溜进厨房,想着提前为颜淡备好膳食。


  这样也可以让颜淡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,觅到新鲜的膳食!


  这一日,他正将备好的美膳放入蒸屉中,突听身后传来门的嘎吱声,门开了!


  应渊一惊,难道这么快就到子时了?


  “应渊君?”身后却传来的是芷昔的声音。


  一听不是颜淡的声线,应渊心中顿时一舒,转身看见芷昔,她也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,“你也来觅食的?”


  芷昔摇摇头,走上前从菜屉里拿了些白日里新采的蘑菇,“我看人间那些孕妇,总容易不分时间就饿了,原本想着颜淡是仙子,应该不同于凡人体质,却有一日无意间发现她夜半偷吃,她现下有孕,每晚来寻觅白日里剩下的饭菜,营养也跟不上,所以我便会在子时前,提前做一些,这样颜淡一来,就有得吃。”


  颜淡总因自己孕育过一胎而有恃无恐,有时候还会觉得应渊太过小心而不搭理他,现下有芷昔一起照顾她,应渊也更是舒心了,“我来此,也是因为颜淡,今日的膳食我来准备,你去休息吧。”


  芷昔并没有因为应渊的话而停下手中的动作,“我同你打下手,这样快些,等颜淡起来偷吃时,也不会发现我们了。”


  听罢,应渊抬眸看向她,满眼欣慰。


  真好。


  这世间,多了一个人会保护颜淡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